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勇者大冒险】《小演员的大烦恼》(图严)

《小演员的大烦恼》

严安是THA公司的一个练习生,因为长相清秀,公司准备把他打造成阳光活泼型邻家大哥哥,据说有一本青春伤痛型的剧本正在为他写着。

最近他和另一个练习生结成了奇妙的友谊。那个练习生又高又帅,一看就是公司要推出的主打款。包姐曾经告诉严安,他的脸至少值得公司投入一百万,至于这个新认识的练习生,怎么也得值五百万吧,所以严安在心里偷偷给那帅哥取了个外号,叫五百万。

那天严安躲在化妆间里吃午饭,狼吞虎咽间正遇上蓝眼帅哥破门而入,他捧着便当盒举着勺子,和五百万大眼瞪小眼。
“别告诉包姐!”不等对方有所反应,严安立刻喊道,“要是被包姐知道我在她的化妆间吃东西我就死定了!”

“……”对方显然有些发懵,沉默了片刻缓缓道,“为什么要在这吃?”

“因为中午大家都走了只有这开空调啊。”严安仔细打量着五百万的表情,小心翼翼贿赂道,“要不咱俩一起吃?”

五百万低头看了一眼严安的便当:一个煎蛋,两根腌黄瓜。

之后的一星期,严安每天都能在化妆间遇到五百万来蹭饭。都说THA公司的福利好得很,怎么这种未来super star也只能跟着他一起躲在化妆间惨兮兮地嚼黄瓜,看来公司还是很公平的嘛——未来的小演员•安•严心里平衡了不少。

“我说,你的便当不能有点创意么。”
帅哥练习生的口气里满满都是嫌弃,第一次他只当严安是吃的只剩下煎蛋和腌黄瓜了,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严安每天只带煎蛋和腌黄瓜。

“好好好,明天我就给你一个大惊喜。”

第二天中午,五百万如约而至。
他打开便当盒:两根腌黄瓜,和……

就两根腌黄瓜?!

“快吃吧。”严安笑眯眯道。

五百万扒拉着饭,嚼着很不是滋味:这一定是报复。
没想到扒拉了近一半,竟然划出了个煎蛋,原来那货把煎蛋藏在了饭底下。

“有没有很惊喜!”严安的声音适时地响起。

“……
真是……
太……惊喜了。”

“你喜欢就好。”严安拍了拍五百万的肩膀,“我先趴着睡会,胖子要是来了你提醒下我啊。”

帅哥练习生靠在椅背上发呆,目光不由自主落在了严安身上:不戴眼镜时看起来更秀美些,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竟有几分惹人怜爱的气质。

到底要不要和他坦白自己的身份呢。

“严安!”门被人用力打开了,“嘶……沈总……”
王胖子一脸惊悚地盯着趴在沈图身边睡觉的严安:沈总的表情似乎很严肃啊……似乎在思考什么不得了的问题啊……严安这小子很危险啊,竟然被老总亲自抓到在偷懒。

帅哥练习生,实际身份是沈图,THA公司的一把手,向王胖子用眼神示意睡得正熟的严安:别吵到他。

王胖子狂点头,连声应道,“我懂我懂!”
然后飞起一脚踢在严安身上,“你个臭小子还想不想出道了!还睡觉!还不快去练习!”

被惊醒的严安一脸委屈地看向五百万:说好了让你提醒下的呢!
“胖哥,老师,我错了,我这就去练习!”严安边讨好道边飞快溜了出去。

“沈总,您放心,我一定严加管教这小子,我现在就去!我先走了……哈哈……”
王胖子摸了把额上的冷汗:这位沈总压迫感太强,还是趁早开溜的好。言毕立刻马不停蹄地追着严安冲出去了,以至于他错过了看到千年奇景的机会:一向高冷的沈总竟然满脸无奈地扶了下额。

做完练习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严安出门的时候,发现五百万正在门口等他。走廊里空无一人,大家早就下班回家了,说实话严安心里还是有点小感动的。

“都怪你,害我被加练了两小时。”
严安一屁股坐在地上,腿早酸得不听使唤了。
“嗯。”
对方伸出手,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别坐地上,会着凉。”

严安累得不想说话,气氛一时安静了下来。

“明天我带饭。”沈图终于打破了沉默,“补偿你。”

“嘿嘿,你说的啊!”严安笑了笑,眼神亮了起来,“回家咯!”
沈图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公司大门,转身锁上了化妆间的门,自从遇到严安之后,他就直接从包妮璐那把钥匙拿了过来,每天都专门为严安把化妆间开一天。严安那二货,还真以为包妮璐不知道他在那偷偷吃午饭呢。

第二天的化妆间里,严安正等得百无聊赖,五百万一进门,他立刻震惊地瞪大了眼:这特么是带了多少菜?!

“麻辣小龙虾,笋烧肉”沈图一边将菜往外拿,一边面无表情地念道,“宫保鸡丁,芹菜腰果,虾仁毛豆,葱爆牛肉,红烧肉……看我干嘛?”

“没啥,我,我只是觉得你说了好多字,虽然都是菜名。”

“快吃。”

“哦哦!”严安嘴里嚼着一块肉,含糊道,“没想到你会这么多菜。”

“买的。”

“……”严安悄无声息地翻了个白眼:还真是直接。“那……这么多不会是你半个月的工资吧?”

这下沈图是直接笑了,“没你想的这么可怜。”

严安怔了片刻,对方不过是一个笑容,给他的那种心弦触动的感觉,那种被吸引的的感觉,却是他再怎么暗示自己也无法否认的:他喜欢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又怎么再把他仅仅当做朋友。

当晚,严安在这个月第五次失眠了,他躺在床上,有车灯从天花板闪过,仿佛突然漏进的月光。他翻出手机,悄悄登录微博小号,发了个朋友圈,发完感觉心里舒坦了不少,抱着被子也就慢慢睡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哈欠连天的严安就被王胖子叫了过去,一向直爽的胖子说话也有点结巴,“那啥,严安,公司决定改变一下你的戏路,那啥,最近不都流行组cp还不是个啥的么……公司打算给你也,也组个”胖子把西装角都快揪烂了,这才憋出接下来的话,“和你对戏的你,你肯定认识……就是我们沈总……对,上次你偷懒还被他抓到来着……”

与此同时的办公室里,沈图对面的电脑屏幕上,简洁的微博页面列着一条简洁的微博:
小演员的大烦恼:还没出道就先出柜怎么办???

“那就先出柜,”沈图低声笑道,“再出道。”

——END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