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小段子】《晴天》

《晴天》

神荼下了课路过操场的时候,发现安岩正坐在草坪上玩手机。多日的阴雨天气后难得出了个大太阳,竟给人种夏天将至的错觉,而安岩显然也对这明晃晃的阳光有些招架不住,用手笼在手机一侧仔细辨认着屏幕上的内容。

感到头顶突然投下一片阴影,安岩这才抬起头,眯着眼适应了会有些发晕的视线,“神荼?刚下课?”

“嗯,在干什么。”

“晒被子啊。”安岩用眼神示意身后看台的一圈栏杆上,被人晒满了花花绿绿的被子,“我坐这看着点,万一突然下雨呢。”

神荼看着这万里无云一片晴好的天气,不置可否,也席地坐了下来。

“诶?你怎么也坐下了?”

“晒你。”停顿片刻神荼又缓缓补了句,“看着点,万一下雨。”

安岩知他是在吐槽自己,也不去纠缠,反倒嬉笑着凑上脸去,“那我作为被子,今晚可以在你上面么?”

神荼默不作声,只轻飘飘丢了个眼神过去,算作回答,兀自拿出专业书来摊在腿上复习。

“喂,你别这样看书,对眼睛不好。”安岩拿腿去撞身边的人,看到他正看着的书页被自己撞得一抖一颤的,有种恶作剧的满足感。

“没事。”

“……
诶诶,你看那边那狗,像不像你弟弟养的?!”

“嗯。 ”

“卧槽你都没看就说像!”安岩气结,索性躺下来,嘴里不住念叨着“无聊,无聊……好无聊啊……”

神荼突然合了书,去拿书包,安岩心下一惊,当他是不耐烦了要走,却见对方在书包侧袋里摸索了一阵,摸出一根棒棒糖递过来。

“嘿!”安岩笑着一骨碌爬起来,“没想到啊神荼,你会在书包里放棒棒糖?还是草莓味的?”

“买东西,没零钱找送的。”神荼正准备继续看书,却见安岩将这糖前前后后仔细观察摩挲了一遍,也不吃,只是收到了裤子口袋里,“不喜欢吃?”

“也不是……就是觉得,还挺有纪念意义的,毕竟和你平时形象不太一样,收着。”

这下轮到神荼心里发笑,面上却还波澜不惊,“吃完再买。”

“我去,你真当我三岁半啊,看到棒棒糖走不动路。”安岩相当愤愤不平,“一根棒棒糖就想收买我,看你的书去吧~”他故意拖长了语调,状似不在意地重新躺下了,还特意背对着神荼。

神荼也不反驳他,淡淡笑了一下,低头继续看书了。

再看表时,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神荼平时做事向来专注,也不觉得过了很久,只是安岩,突然不吵不嚷了还不太习惯。
——这样想着,神荼扭过头去,仔细一看,这二货果然已经睡着了,似是被太阳照得不太舒服,微微锁着眉头,将头紧紧贴在他的腿边,像是在贪恋神荼留下的那一点阴凉。

神荼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盯着看了约莫有几分钟,轻轻将安岩的头搬起来放在腿上,上半身投下的阴影正巧笼住了他的脸。
安岩顿时觉得睡得舒服多了,满意地蹭了两下脸,伸手一搂抱住了神荼的腰,全当抱枕 。
神荼眉头抽了抽,一番内心挣扎下默许了他这种行为。

下课经过操场的人不少,驻足观望的都还算好的,甚至还有几个女生回着头回着头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
神荼一向好面子脸皮薄,强忍着把人推下腿的冲动,一小时过去半页纸都没看进去。

是夜,安岩正准备熄灯,却见神荼一脸面无表情地往自己床上爬去,惊得连连大喊,“诶诶诶!神荼!你去哪?!那是我的床!”

“补偿。”谁知神荼幽幽吐了这一句,就气定神闲地在安岩床上躺下了。

“补偿?我欠你什么啦?!”
一瞬间安岩脑海里闪过些不好的想法,直到神荼的下一句话出来,他才知道自己实在是想多了……

“你的被子刚晒过。”
——哦,原来只是想要被子做补偿啊,幸好幸好。

“那你让我睡哪?我不管我也要睡自己床上,我今天刚晒的被子。”
安岩一鼓作气爬上床一头钻进被子里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刚晒过的被子确实带着阳光的味道,新鲜温暖。
但是……
安岩渐渐地觉得有些喘不过气了:
两个大男人,会不会太挤了一点……
唔……
这碰到的……是神荼的手吧……手,应该是手……
呃……
神荼,我不是故意要踹你腿的。

安岩内心叫苦不迭,腰上却突然收紧了一阵力道,神荼竟从身后抱了过来,声线低沉道,“补偿。”

——END

评论(5)
热度(58)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