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小段子】《和你没完》

高年级有个学长,叫罗平,他看上了一个妹子,叫瑞秋。
按照中学里一代接一代的传统,他决定先从瑞秋的闺密下手。但他发现像瑞秋妹子这种有颜值的学霸,和同性总是不大能玩到一块去,只和另外一个同样有颜值的学霸关系比较好,叫神荼。
在第五次和神荼搭讪失败后,一个每次搭讪时都会在神荼旁边出现的人进入了罗平的视线。

“你叫安岩是吧?替我约神荼和瑞秋出来吃个饭呗。”
“安岩,你到底有没有帮我约他们。”
“安岩,再不约出来我不帮你写英语作业了。”
……
就这样被找了七八次,安岩每次都拿着作业本站在走廊里对罗平打哈哈,直到有一次跑操,神荼突然挤走了两个人,跑到了安岩身后。
“那个人是谁。”
“哪个?”安岩跑得气喘吁吁,还得费力地扭过头。
“高二的。”
“他啊,他想约你和瑞秋吃饭,可能想撮合你俩吧,说不定是瑞秋派来的间谍。”
“哦。”
安岩回头瞥了眼神荼,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两个大字:冷漠。
艹,有人帮你找妹子有啥不好,安岩赌气地跑快了几步,不料神荼又贴了上来,几乎要踩到他后脚跟。
“周六,淮记。”

周六晚上的淮记里,窗边的小桌上坐了四个人,一个好奇,一个兴致勃勃,一个冷漠,一个想快点走。
“我去端。”神荼率先站起了身。
“我也去。”安岩被罗平的目光一盯,不知怎的就自动脱口而出。
四碗鸭血粉丝汤摆上桌,瑞秋看了眼罗平的碗,又打量了眼罗平,没说话。
罗平心花怒放,瑞秋妹子总算舍得多看他两眼了,欣喜若狂的他捞了一大筷子米线,缓缓张大嘴,塞入口中……

从此一中十大传闻里又多了一条:某男,在淮记里表演鼻喷米线,还喝光了店家的一桶矿泉水,大大带动了当晚店内的饮料销量,此后米线店老板给食堂送食材时见了他都要打招呼,该神秘男子也被怀疑为老板的秘密广告人。

“我靠!”罗平咳得眼泪横流,“谁她妈给我放那么多辣椒!安岩,小兔崽子一定是你!”
“放屁!那么一层红油你看不到么!老子当你好这口!”
“你他妈戴墨镜看得出来???”
“哦吼,怪,我,咯??!”
尽管事后安岩再三解释是神荼放的,但是罗平一口咬定就是安岩放的,理由很简单,神荼看起来像是那么闲得蛋疼的人么?

风波过去得相当快,除了淮记推出一个新活动:加十勺辣油吃完免单,帮大家永远地记住了这位英雄。
顺便,罗平义愤填膺地举报了安岩找人代写作业的无良行为并且从此和他势不两立。

“神荼,我和你没完。”
安岩抄了一排单词,恶狠狠地说了一句。
“神荼,我和你没完。”
安岩又抄了一排单词,又恶狠狠地说了一句。
“神荼,我和……”
“诶呀干啥呢!”前排的胖子忍不住转过头,“罚抄个单词老嘀咕啥呢,边抄边背啊,学霸啊!”

谁知道转头胖子就把这事告诉了神荼,“我听的千真万确,安岩这小崽子念叨了一节课跟你没完。”
神荼微微一笑,“我确实跟他没得完。”
胖子只当是神荼要去收拾人了,在心里替安岩点了个蜡,谁让安岩前天晚上抢了他一份煎饺呢。
然而一切都风平浪静,胖子心里纳着闷,心眼大慢慢也就忘了,直到若干年后,他收到了一份结婚请帖,顿时幡然醒悟:妈的恩爱狗。

——END

评论(17)
热度(77)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