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勇者大冒险】《浅尝辄止,周而复始》

cp:荼岩,单箭头猪岩

注意CP向避免误食哈XD昨晚失眠到五点的产物orz

——————————————————————————————
『本以为对你的喜欢是浅尝辄止,却陷入了周而复始。』

《浅尝辄止,周而复始》

江小猪走到安岩住的地方,农村最常见的平房,刷着白漆,围墙是石碴混着水泥浇的。房门大开,却没有人。

“安岩这个瓜球子,越来越马虎。”江小猪嘀咕着往村头的小卖部走,想问问安岩可能去的地方。

石子路走到一半,安岩突然从路旁的丝瓜架后钻出来,头发上还沾了几根草叶。

“你干啥子去了噻,门都不锁。”

安岩面上的惊讶停留了两秒,随即扬了扬手中几根胖瘦不一的丝瓜,“我家有什么可偷的?倒是你,怎么来了?”

“有任务经过,看看你噻。”

有什么任务会经过这?安岩也不想戳穿,提着丝瓜往房子走,顺便掐了门口的几根葱。

江小猪一路跟着,几个月不见,似乎更加没话说。前面的人穿着短袖,为了不沾上泥点,裤腿卷到了膝盖,露出的小腿上有不少红点,看来乡下蚊虫果然厉害。

“你都不涂点花露水的噻?”

“没用。”

几步路工夫,安岩已经走到了厨房,门锁老了,钥匙捣了蛮久,安岩倒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一打开门,一只深色的猫飞快窜了出去。

“猫?安岩你养啥子猫?自己都养不好的噻。”

“有老鼠啊大哥。”

还是那种老式的灶台,锅有两三个电饭煲大。
“来得正好,替我烧锅。”

“啊?”

“不然你想炒菜?”

“我的意思噻,啷个不能买个煤气灶的?”

“去镇上扛煤气罐太累,烧点纯天然的稻草有什么不好。”

安岩后半句话被油锅噼里啪啦的声音盖去了大半,江小猪正想着怎么接话,又听安岩提高嗓门道,“留不留下来吃晚饭?”

“留,的话有什么待遇哈?”

“加个蛋。不留就清炒。”

江小猪这才发现灶台旁的牛奶纸箱里铺了些稻草,卧着两三个鸡蛋。牛奶还是安岩刚搬到这儿来时大家送的那箱,日期被用黑笔重重描了,因而很显眼。可能是安岩怕过期了,描了时时提醒自己。
毕竟他也没再买过,大概真的没有喝牛奶的习惯。

“那就留噻。”
话音一落,江小猪便看到一截胳膊伸进了纸箱,看起来比几个月前还白了,蚊子咬的几个包也更加明显。

“不跟我讲讲协会新的‘郁垒’?”
安岩伸了半个头过来,脸上狡黠的神情倒有了几分过去的模样。

“你咋个听说了?!”

“大惊小怪,对于一个要找人的人来说,消息灵通不是很正常么。”

半晌之后,江小猪似乎听到一声叹气,和低声的自言自语,“是等人”。

“额嗯我想想噻,厉害的哦,就是有点个高冷,不像你噻,矮热。”

“我去,小猪,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矮!”
安岩从油柜里端出一碗剩饭,倒在锅里和丝瓜鸡蛋一起炒。

盛了两碗饭,一碗清水倒在锅里泡着锅,安岩坐到桌边。透光不好,饭菜看起来干巴巴的。

“安岩,你绝对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把饭炒得这么恶心的人。”

“少屁话,坐下来吃。”

江小猪欲哭无泪,默默接过筷子。
“我其实晚上有饭局”,这种话不能说。
“说留下来吃就是想让你能加个蛋”,这种话没法说。

“小猪,你知道我离开协会之前为什么不停接任务么?”
安岩看了眼江小猪欲言又止的神情,继续道,“一方面是为了神荼没错。”

听到安岩口中冒出神荼两个字,江小猪不由得一个激灵,他见过安岩喝醉了追着一辆414大喊神荼等等我的样子。车窗里伸出几个脑袋,车子滚着黑烟而去。

“其实还有个原因,我怕被忘记啊。从有一次一个新人跟我打招呼叫我‘郁垒前辈’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被记住的会是郁垒,不是安岩。”

静默无言。
应该才下过雨,室内潮气很重,连趴着的桌面都又湿又腻。如果五脏六腑会有感情,那么心口应该在哽咽,喘不过气。

“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嘛。啧,人老了,偶尔要伤时感事了。”
安岩又扒了几口饭,两人的碗都快见底。

江小猪离开的时候,还是傍晚,有几家人家袅袅飘起炊烟。却找不到继续磨蹭着待下去的理由。

我不会再回THA了。

你想问神荼是不是?我不会放弃他的。

我觉得他办完了自己的事,会来找我的,我先把地种好。

公交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颠簸,江小猪掏出怀里的名片卡。
去埃及的时候,安岩曾经对他自制的名片卡新奇得很,还非想也要一张。

沾沾自喜的时候,怎么还没看出来,安岩那么在意神荼呢?

江小猪做了两张,另一张插在了安岩家大门上。
名片卡上的少年还是刚入会的模样。

安岩
勇者之种
2015.04.15——2016.03.09
……

耳边又响起了安岩的那句话:我怕被忘记啊。

--END

几点私设:
1、安岩不是穷是在攒钱,其实可能也是穷(×)
2、郁垒是安岩在协会的名号,退会原因可能有一部分是没能帮到神荼的自责?
3、养的不是猫是寂寞(×)没错其实是喵化荼(。
4、名片卡上的日期是我编的,江小猪知道安岩其实不会再回THA了。
5、其实我不喜欢吃丝瓜啊可是黄瓜看起来有点重口(。

评论(8)
热度(49)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