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榴莲饼干》

由于常常因某些剧烈运动而半夜肚子饿,安岩决定去买点饼干在家屯着。
恰巧网上做活动,某顿品牌有个组合装:每种口味各一包,打折。安岩乐滋滋地买了,乐滋滋地拆快递,乐滋滋地数饼干。最近几天神荼出差去了,他常常打游戏到凌晨三四点,这宵夜到的正是时候。

买时他没细看,现在一翻:牛奶味,卡布奇诺味,柠檬味,榴莲味……
榴莲??!
榴莲味的饼干??!!
安岩抓着包装袋反复看了几圈,确认自己还是识字的,更何况那股独特的味道隔着包装袋都散发出来了。

实际上安岩还是挺喜欢吃榴莲的,只可惜神荼极度讨厌,他也算是夫唱夫随,在家里便断了吃榴莲的念头。这次是个好机会,为了防止夜长梦多,安岩决定今晚就把这美味享用了。
这一晚上他睡得极不安稳,梦见家里进了贼,那贼还拼命扇他耳光:妈的,这个仇帅的社会。

以至于第二天安岩上班又迟到了,只不过他刚进门,就被罗平神秘兮兮拉到了一边。
“你和神荼吵架了?”
“去你的,别咒我们好不好。”
“那为什么神荼昨晚不回家睡?”看着安岩满脸的疑惑,罗平继续解释道,“打扫办公室的小丫头一大早就咋咋呼呼的,喊着荼总你怎么睡办公室里!”罗平阴阳怪气地模仿着小妹的语气,满脸怪笑,“搞得全公司都知道神荼被你赶出来了。说说看,他干了啥?偷腥被逮到了?”
“我去,老子可没虐待他,八成是他自己忘带钥匙了。”
安岩不耐烦地将罗平一推,转身往着办公室去了,边走边嘀咕:我说怎么今天这么多人盯着我看,还以为是做梦把脸打肿了,别说,还真有点肿……

“神荼,干嘛不回家睡?”安岩推了门径直问道,对方眼下还窝着些许青黑,看来睡得并不安稳。
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经历,神荼忍不住皱紧了眉,“房间什么味道。”

“啊……”安岩张了张嘴,心里暗叫糟糕,“那啥……哈哈……就是……榴莲……饼干。你听过没?”
“那啥,我买的时候也没想到有那种口味,都是一起买的,而且我没想到你出差那么快就回来了,而且你可以睡书房嘛,干嘛直接来公司……”
神荼感到一阵心累,明明累死累活半夜赶回来想好好抱着老婆睡一觉结果硬生生被最讨厌的榴莲味熏出了家门的是他才对诶!

“家里全是那种味道。”
“我明明……”安岩正想狡辩,猛然想起自己似乎拿在手上边走边吃来着……立刻换上一副笑脸讨好道,“你这都是心理作用,其实那个饼干吃起来和普通的没区别,我一定要帮你破除迷信,来来正好还剩了半袋,今晚咱们回家试试。”

神荼从未觉得一天工作结束得如此之快,在安岩“你再不回家我就真说你出轨了”的威逼利诱之下,他怀着沉重的心情打开了家门。
呼……还好,空气还算清新。
转眼安岩已经拿着罪魁祸首走到了眼前,“你来,闻一下,味道没有很重的,毕竟这只是饼干嘛。”
安岩打开了包装袋,在神荼眼前肆无忌惮地晃了晃,后者努力忍住夺门而逃的冲动,眼睁睁看着安岩将一块饼干递了过来。

“你不要憋气!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话音刚落,安岩顿时收到了神荼一记冰冷而嫌弃的眼神,只得放软语气继续道,“那憋就憋着吧,你吃一口?你就相信我了。真的!”
安岩几乎要将饼干伸到神荼嘴边,他凑近一分,神荼便避让一分,整个人歪得几乎要倒在沙发上,目光中的鄙夷嫌弃更甚。

“我去!你不吃我自己吃!”
安岩气鼓鼓地一口气吃了四五块,当时是爽的,代价是惨重的。
“神荼……我已经刷了第五遍牙了,我到底可不可以上床啊!”
被他唤着名字的人正慢条斯理地用订书机将饼干袋口订得死紧,“牙膏用完为止。”
“我去……不要吧!神荼……老公……我错了……”
“嗯。”房内传来一声淡淡的回应,安岩只当他是回心转意了,正暗自窃喜,便听神荼又道,“留着明早用的份。”

这次刷牙经历可谓给安岩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那个牌子的牙膏从此成为他的一生黑,再看那饼干都一阵嫌恶,偏生神荼还不将它扔了,美名曰要给安岩当宵夜,实际上就是作警告牌呢。
然而某个寂静的夜晚,安岩只觉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些许动静,再一摸,身边的床上竟是没人了。
他顿时一个激灵清醒了,卫生间的灯灭着,神荼也不是起夜去了。他小心翼翼地摸下床,隐约听见隔壁的书房传来轻微的动静。灯也不敢开,安岩偷偷向书房潜过去。
黑暗之中,一个人直挺挺坐在书桌边,不断传来咀嚼东西的声响。
“啊!神荼救命啊!”
“啪——”
叫喊声与开关声同时响起,房内的灯一下子亮了,咱家灯啥时候成声控的了?
安岩只见神荼穿着睡衣坐在桌边,神色镇静,桌上是半盒榴莲饼干。

“我……你……哈哈,晚上好啊。”
“嗯。”
“不……你不是……最讨厌?这个味道么?”安岩努力让自己接受神荼是在吃饼干而不是剁饼干泄愤,这尼玛得是饿到了什么地步?!今晚没让他吃饱?
神荼也不回答,只是拉开抽屉取出个什么,等安岩看清的时候,对方已经两指挟着根针走到了他的面前。

“啊!我不问了!别扎我啊!”
这句无效的抗议瞬间被安岩的震惊淹没:不疼??
而且!竟然!没了!嗅觉!
榴莲味!一点都!闻不到了!
卧槽……有点牛逼啊!
“神荼!你竟然还会这种江湖骗术!厉害啊。”
对方翻了个微不可察的白眼,走回桌边。暖黄的灯光下,两人相顾无言,只是默默咀嚼着口中的饼干,场面温馨。

只不过之后发生的事让神荼又陷入了沉思,不禁开始思考在安岩面前露的那一手究竟是否正确。
“神荼,要炒辣椒了,快帮我扎一下!”
“神荼,要刷马桶了……”
“神荼……”
不胜其烦的荼总表示,果然还是榴莲饼干的错,于是他更讨厌榴莲了。

——END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