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小段子】《The fox》

(一个荼哥唱神曲的梗2333)

每次出去聚会,安岩总是最先被灌倒的那个。

只不过这次罗平生日,他有点感冒得以逃过一劫,让他偷着乐了半天。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连神荼都没能幸免于难。

最先喝高的是罗平,酒多壮人胆,兴头极高的罗平开始抱着神荼死灌,只不过七八瓶啤酒下去对方还是跟个桩一样,脸都不红一下,依旧是那张小白脸。罗平顿觉没劲,扯着江小猪一起唱起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安岩忍不住趁这机会偷偷观察神荼,后者坐得笔直,除了眼神有点迷离,半点醉相都看不出。他在心里啧啧两声,便听罗平大喊道,“下辈子我要做个黄鳝!”

“为啥是黄鳝?”安岩条件反射地去问神荼,不料对方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勾唇一笑,连狭长的双眼都微微弯了起来,冰蓝色的瞳眸亮亮的。

糟!神荼这怕是醉了吧!安岩内心一阵惶恐。

“我替你去问问,为啥是黄鳝。”神荼说着站起了身,看起来兴致勃勃的,甚至把安岩的话重复了一遍。
安岩还没来得及拦,便见神荼走到了罗平身旁,一把抢过了话筒。

“哟,神荼,你这是想唱了啊!欢迎欢迎!来来都是你的。”罗平说着把江小猪手里的话筒也举了起来,正戳在神荼的小俊脸上。

“不,我是来问……”

“有啥好问的,你先唱,唱完我就告诉你。”

神荼沉默了。
罗平喜滋滋地趴到显示屏上瞅了一眼,“哟呵,下首歌不错,帮你放飞自我!”

“好,我唱的时候,你们闭眼别看。”

“嘿嘿,没想到我们的高冷校草也有害羞的时候。”

那边闹得火热,安岩心里是热一阵凉一阵的,心说难不成自己平日喝多了也这副鬼样?再一看屏幕上滚过的歌单,魂都被吓去了一半:
WTF?!!
The fox?!!
要神荼唱这歌?!!
要搁平时,罗平不得被神荼削死?
安岩眼神颤巍巍地瞥了神荼一眼,后者倒是神态自若地走回了座位,还顺手把房内的灯关了,他不禁又怀疑起神荼到底醉没醉。

事实上,这绝对是安岩听过最惊天地泣鬼神的一首歌,倒不是说神荼唱得不好,恰恰相反,唱得好极了,每个音都在调上,如果原曲不是那么惨绝人寰的话。

“看不出来啊!”罗平率先用力鼓起了掌,“有天赋!我都不知道你唱歌这么好听!”

“我自己也不知道。”神荼说话的声音依旧是清清冷冷的,除了今天话有点多。

最后神荼是被安岩扛回家的。
一说要走,他便耍赖一样趴在桌上装睡,显然还没尽兴,被安岩一声怒吼拖了起来,硬是骗他家里有黄鳝才肯离开。
看来神荼还记得有黄鳝这档子事,只不过忘了具体是个啥,更别提再去问罗平了。

被一米八五的大男人压着走实在苦不堪言,如果说刚开始看着罗平灌神荼时,安岩心里还有点小期待小好奇的话,现在简直想抽无知的自己两耳光。

“你知道我是怎么唱的么”神荼突然低笑两声,扫了眼安岩诧异的神情,兀自滑开手机,调出一个翻唱网页在安岩面前晃了晃,眼神里有几分得意。

这下安岩明白了,合着神荼是拿着手机放的,唱了个屁啊!

“这是个秘密。”神荼突然凑近了安岩,往他耳朵里吹了口气,低声道。

第二日早上,神荼醒来时,脑袋有些疼,浑身都透着宿醉的酸爽,更让他不爽的是,有些事他似乎记不清了。
“我昨晚喝多了是不是告诉了你一个秘密。”

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安岩似乎心情颇好,“是啊。”

“是什么。”

“嗯哼。”安岩关了手机,笑眯眯地看着神荼,“罗平昨天说他想当个黄鳝,为什么?”

神荼皱起眉思考片刻,“因为黄鳝能自我繁殖?”

“对!就是这个秘密。”安岩说完站起了身,往厨房端早饭去了。

坐在床上的神荼不由又陷入了沉思,他怎么有点不信呢。

——END

评论(9)
热度(75)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