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端午》

荼岩是神荼郁垒设定~一颗没有营养的小甜粽ww作者友情提示,端午喂你家门神吃粽子了么~

——————————————————————————————

《端午》
01
“外面怎么了,这么热闹?”
一束发少年伸了伸脖子,客栈外一群人推推搡搡地笑闹而过,动静颇大,他眼角扬起一丝狭笑,“我出去看看。”

“吃饭。”神荼眉心微蹙,再抬头时,对面哪还有人影?

“嘁——我当是什么,原来是争着买角黍,不懂那家的有什么好。”安岩坐下身,神情自若地从神荼碗中挟了半块肉,盘中尚余,他却偏要神荼已经咬过的那块。这二人非肉体凡胎,司万鬼奇禽,吃不吃东西全凭心情,此入人间,安岩自然不放过这调戏的机会,只不过神荼压根懒得理他,只低头专心吃饭。

“师兄,你想不想吃?”安岩故意用筷子去拨神荼面前的一碟小炒,偏生这眉目俊美却冷若冰霜的男人就是不看他一眼。

“饭后你在城中查看,我去城外的行风山。”

“……你也太没意思了吧!”
安岩神色微动,稍一眨眼,神荼碗中赫然现出个角黍,原先的饭菜早荡然无存。

尚未来得及炫耀,那乌发玄衣的男人便起身扬袖而去。
安岩盯着潇洒修长的背影愣了半晌,一扁嘴,胡乱扒了几口饭,忙追上身去。

02
神荼侧倚着墙,从半阖的窗口望出去,楼下灯火点点,檐角高啄。他保持这个姿势已经一个多时辰了。客栈门前略显冷清,半晌才跌跌撞撞走出个喝得酩酊大醉的人。
他与安岩此次离开桃止,是为了追一个从鬼门关溜出的小鬼。安岩玩心太重,桃止终年积雪,除了那一株仙桃半个活物都没有,桃树下的冰泥来来回回不知被安岩翻了多少遭,若不是神荼每日以灵力浇灌,只怕早病恹恹的了。如此一般,说不定就是安岩的“功劳”,才使得本应把守鬼门关的桃枝御力下降。
这次逮着机会出来,安岩如何肯好好办事,按时回房?

房门被试探着推了两下,继而静悄悄地打开了。
安岩放轻手脚,紧张兮兮地摸到窗边,一把从身后抱住神荼。
“师兄……吃晚饭了么?我回来晚了。”
他将脸埋在神荼背上,闷声闷气的音调隔着胸腔传来。

神荼握住缚在腰上的胳膊,缓缓拉着带向怀里,终是改成个相对而拥的姿势,强势地将安岩束在臂中。

侧腰被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安岩听到神荼的声音低低压在耳畔,“你玉佩呢。”

安岩动了动,从神荼怀里挣出身来,“嘿嘿,你看”,想是藏得太深,他在袖中摸索了半天,才扯出两个用五彩丝线捆成一串儿的角黍,淡淡的清香四溢而开,“不是用法力变的啊!”
说着,安岩小心翼翼用拇指摩挲着翘起的边角,“唉……可惜那人偏说我的玉是假的,只愿卖我两个,一个枣的,一个肉的。”

神荼忍不住微微摇头:这种呆子……再假的玉又如何只值两枚角黍?
他解了自己腰间的玉佩,伸手便往安岩身前递。

安岩一惊,连退了两步,差点没左脚绊右脚直接摔地上,吓得说话都磕巴起来,“别别别!我那就是随便块玉,你这块,可是你娘留给你的。”

“无妨”,手指翻飞,神荼片刻便替安岩系好了,顺了顺穗子,血色玉饰配在腰间,衬得白衣少年愈发清朗,“早晚要给的。”

“我……那我……两个角黍都归你吧。”安岩两手捧着奉上去,脸上泛出不自然的红晕:神荼没说半句多余的话,但这番举动代表什么,他心里当是清楚。

神荼指尖一勾,随手挑了个过去,“够了。”
白米上嵌着几粒红枣,霎是精致。

“啊……你那个是枣子的啊。”安岩喉头滚了滚,勾着嘴角道,却难掩失望之色。

“你想要?”

“没没没,你,你快吃吧!”

神荼心下好笑,却还是装着模样咬下一整颗枣子,果不其然,对面那人盯得眼睛都直了,琥珀色的漂亮眸子一眨不眨,却还尽力摆出一副“你吃你吃我就看看”的可怜表情。
软糯的红枣在口中沁开一丝甜意,神荼揽过安岩的后背,轻而易举打开他的齿关,舌尖卷着朱果喂了过去。

等安岩反应过来时,腰带早已被扯了弃在床下,神荼撑在上方,目光沉沉。

“师……”

“还记得你第一次被师父罚么。”

安岩抽了抽嘴角,这种时候,神荼竟然提这么没情调的事,“当然记得……我第一年到桃止嘛,端午溜下山去买角黍,被师父罚着跪了三天。”
“不过师兄你当时可真不近人情,都不替我说说好话。”

“我说了的。”

“哈?”求了情还跪三天……师兄你确定你说的不是“安岩他还小多跪几天也没事”的那种?

“之后每年端午的角黍,都是我包的。”

“……这……”
安岩内心被不可言状的情绪填得满塞,师父那死老头还骗自己说是他下山买的,亏自己感动了这么多年。

“想吃,就给你包。不过……先让我吃饱。”
神荼浅浅地咬了一口安岩的脖颈,感到身下有双腿缠了上来,将两人的身体压得更紧。

03
翌日晌午,安岩醒来时,神荼已经坐在床边了,桌上搁了一碟水灵灵的角黍。

安岩草草套了件衣服,漱了口两三步窜到桌边,“你包的?那我不客气了!”
“这怎么一股……草味?”
安岩兴致冲冲地咬了一大口,越嚼越发有种吃马饲料的错觉。

“箬叶变的。”

“我肏……神荼,算你狠……唔……你有本事,啊!别用……武力!”

后来安岩才知道,只有第一个角黍是神荼变的,至于后面几个是怎么吃下去的,他表示最好这辈子都不要再想起来。

——END



评论(20)
热度(128)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