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梓间w/ 努力不懈,与你并肩

【荼岩小段子】《你们的男朋友也这么喜欢生气的么?!》


神荼画完黑板报插图的最后一笔,正准备把空余的版面抄上字,扭头一看,某人正捏着白粉笔托着下巴装模作样地站在黑板前,一脸沉思状,眼见着神荼看过来,立马嘻嘻笑道,“神荼你画的那是一个人在看星星?”

神荼不作回答,微微皱起眉反问道,“你在干什么?”

“显而易见,我在帮你出黑板报啊!”

神荼走上前去,不动声色地将安岩刚刚写的字全擦了:这人到底是来捣乱的还是来捣乱的?

“喂神荼,主题是‘追星星的人’,我写个《小星星》的歌词,不是很贴切嘛!”见对方仍是沉默不语,安岩又凑上去几分,“你不会还在生气吧?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不吃晚饭去打球了!”

“神~荼~”
安岩整个人都快贴到神荼身上去了,却又忌惮着会干扰到对方写字,只得不断灵活避开神荼移动的胳膊,像个蜜蜂似的绕着转来转去。

“你看,你就跟你画的那个人似的,愁眉苦脸的,不然我送你一片星星?你就不生气了?人家女生不都说,谁能给她们摘星星,就……”

安岩还想再说,上课铃便响了起来,神荼立马放下粉笔头也不回地走向座位,安岩愣了愣,也只得垂头丧气地挪了回去,心里止不住地嘀咕:生气的男朋友真难哄!

老师不在的晚自习,大家虽不敢大吵大闹,却处处是窃窃私语声,神荼瞥了眼斜前方那个熟悉的后脑勺:看不到是什么表情,只能看到后脑勺正对着的女生笑得很是开心。

神荼忍不住又皱了皱眉,从试题袋里抽出今晚的第五张卷子开始刷。
突然前桌的同学碰了碰他,递过来一张触目惊心的A4纸:整个纸面上都被金粉笔涂满了,这涂法毫无章法,丝毫没有艺术感不说,场面甚至算得上有点惨烈了。

“真丑。”神荼评价了一句,翻到背面,果然写着一排字:
送你的“星空”哈哈哈,手都涂酸了,允诺的笔半管水都被我涂没了哈哈哈

“无聊。”
神荼将纸叠了两折,夹到书里。卷子是没什么心思写了,他将身子侧了侧,越过窗可以看到夜空,教学区灯火盛盛,却依旧能辨出不少星点,看来今晚的星色不错。

下了晚自习,神荼照例是铃一响便从后门走了,像往常一般,他走得并不快,安岩总能在楼下花坛边追上他,然后两人一起走回宿舍。
伴随着一阵疾跑而至的脚步声,神荼感到一个力道扑了上来,安岩很自然地勾住了他的肩。

“收到了我的星星没有?”
——恬不知耻的炫耀语气。

神荼身形顿了顿用余光瞥他一眼,忍住吐槽的冲动。

“就知道你肯定要挑三拣四,还好我早有准备!”安岩从口袋里摸出一小片圆镜,摊在手心里,镜面收纳了一整片夜空,顺便映出了安岩期待的脸,“怎么样?任他天地星月,尽在手中哈哈。”

“你挡住了。”

“啊?”

“白痴。”
你挡住了,所以镜子里的不是星星而是你啊。

“那你不生气了?”听到神荼那略带无奈的音调,安岩便知他这气头算是过了,正想将镜子收起来,却被突然捏住了手腕。

“这镜子谁的?”

他心里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硬着头皮道,“允,允诺啊。”

“那行,接下来我们谈谈你和允诺在晚自习聊了什么吧。”

夭寿啊……安岩的心中仿若一道霹雳闪过,顿感无力: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你们的男朋友也这么爱生气的么?!

——END

评论(24)
热度(131)

© 梓间w | Powered by LOFTER